2013年10月30日 星期三

胡湘玲:我們的能源未來

 這幾年我們開始瞭解到有一天石油會被人類用完,所以現在全世界都在發展新的能源,能讓人類可以永續的利用,我們現在都是依靠核能,但這些年開始有人注意到核能的危險跟環保,我們還要還要具續用下去嗎?或許有別的替代方案可以更換,我想我們自己心裡都自有想法,我想每種能源都有優缺點,但我們要如何找出對我們最好的能源,我想這是些要多方面的探討,我們真的有很缺能源嗎?還是我們都讓廢掉了許多不必要的能源,現在是個提倡環保的世界,使用過多的能源就等於是破壞生態環境,我們可以從小地方做起,每個人都解省一些能源,我想是可以對世界更好的。
  在演講裡還說到了,台灣很喜歡用水泥蓋房子,水泥其實傳導很好,太陽一曬就變得很熱,一冷起來就會很冷,這其實不太好,想想在夏天如果開冷氣,室內可以維持好溫度,是不是就可以省下一些能源,但是水泥應該是做不太到的,也許我們可以從這些小細節開始注意,節約能源不僅能省錢也可以環保,我想這些都是對我們好,可以讓世界變得更美好。
 這幾年我們開始瞭解到有一天石油會被人類用完,所以現在全世界都在發展新的能源,能讓人類可以永續的利用,太陽能板就是不錯的能源,在自己家樓頂上裝太陽能板供自己使用,也許現在不太普及,但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的能源利用,利用大自然給我們供我們使用,可能價格還沒讓人可以接受,但在未來我想這一定能成為一個不錯的能源來源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