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13日 星期三

心得分享 11/07 潘忠政老師 (觀新藻礁的守護者)

  聽完潘忠政老師演講後,我覺得有些人真的太自私了,為了賺錢不惜破壞大自然,我們明明是四周環海的國家,但是卻沒有好好珍惜並持續汙染。
  在我們爸媽那年代,明明就是個看到海就可以跳下去玩水的好環境,在我還小的時候爸媽也常帶我去海邊玩水,但漸漸地長大後當我在到了海邊後,看到卻是垃圾覆蓋海灘工廠排放廢水的狀況,難道真的沒有人看到嗎,潘先生看到了而他一直以來都不辭辛勞的守護海洋,這是一條非常艱辛的一條路,他說道就算他發現有工廠在排放廢水,也許當下抓到可以嚇阻他們,但過了不久後工廠又會偷偷的排放,或者是官商勾結明明就持續地在排放,但政府總是遮一隻眼閉一隻眼,雖然這樣但潘先生卻沒有放棄,他現在正在守護桃園的藻礁,當初他發現藻礁時他就誓言要保護這美麗的藻礁,並開始宣傳藻礁並讓我們了解藻礁,讓越來越多人了解後就會發現藻礁的好,而不適繼續讓別人隨意被破壞,我想保護藻礁是我們每個人的事,我們要想想我們台灣還有多少這美麗的地方,如果再繼續破壞下去損失的只會是我們自己。
  現在這年代還多人開始意識到環境保護的重要性,但真的去做去保護的人卻還沒有人很多,也須經由這次的機會我想我們應該是要做出一些行動,也許我們不能做到像潘先生這樣,但我們能做的就是讓更多人去了解,把這知識傳達給更多人,讓他不被忽視這些應該是我們可以做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