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19日 星期四

心得分享 12/12 陳弘正:從微電影談社交網路影音革命

  今天的演講是從微電影聊到社群網路,以前都沒都聽到別人對臉書做深入的探討,而他卻是從臉書裡了解到人與人之間的影響,一開始說到微電影,是現在很流行的趨勢,一部片子都大概幾分鐘而已,但在youtube上卻有大量的點閱率,了解後我覺得現在的人們生活忙碌,但在空閒之餘因為手機很發達,上網看看這些微電影剛剛好,不用花很多時間卻可以放鬆一下,我想這也是微電影會成功的地方。
  再來說道我們現代人不可或缺的臉書,幾乎成為現代人的交流平台,可以在上面抒發自己的狀態或跟朋友聊天,還有說到鄧巴數我覺得很有意思,就是一個英國研究出來的,指一個人可以維持緊密人際關西的人數上限,可能會因人而異但平均就是150個人,就是跟一些朋友比較親近的強連結,這些可能是你平常較常碰面或聯絡的,而有些朋友是認識但卻不常碰面跟聯絡的弱連結,我想就是跟鄧巴數一樣的道理,當然也是因為透過臉書聯繫彼此,不僅方便而且可以擴大自己的交友圈,也是因為臉書讓資訊傳播的更快。
  沒想到只是個臉書也能有這麼深奧的一面真的是很好玩,而且也能體會到鄧巴數,人也是有極限的,朋友一多真的可能會忘記一些人,但也是因為有臉書,聯繫我的關西才不至於忘得太多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